常留贤,男,1964年11月出生,河南新郑人,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讲师、经济师,管理学学士,在职研究生班学历。专业方向为,酒店管理,重点从事饭店管理、财务管理、会计学原理、中外企业文化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,近年来撰写的专业论文《论企业家的九大管理智慧》发表在河南社科院《企业活力》杂志上,并被中国人民大学《管理科学》杂志全文转载。曾担任: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后勤中心总经理,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维修绿化中心主任,中山市轴承总厂总汇财务部副部长、办公室副主任等职。

    一、学历背景

    1979年9月-1983年6月,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管理工程专业,获管理学学士学位;

    1998年9月-1999年9月,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管理研究生班毕业。

    二、工作经历

    1983年7月-1993年2月,机械电子工业部洛阳轴承研究所计划财务处工作;

    1993年3月-1995年3月,中山市轴承总厂,销售总汇财务部副部长、办公室副主任;

    1995年4月至今,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工作;

    2001年3月-2004年4月,任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后勤中心总经理;

    2004年5月至2007年8月,任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维修绿化中心主任。

    三、讲授课程

    主讲饭店管理概论、饭店财务管理、会计学原理三门旅游管理专业主干课程;讲授过国际饭店管理、会议管理、领导科学与艺术、社会调查原理与方法等旅游管理专业课程;开设中外企业文化及其实证分析、哈佛情商智商与财商等公选课程。讲授过邓小平理论、中国近现代史等公共政治理论课程。对工作认真负责,恪守师德,聚精会神教书,一心一意育人,努力做到教书与育人、传授知识与启发智慧的有机结合。讲课生动活泼,深受学生欢迎,教学效果好。

    四、科研成果

    主要研究成果:公开发表近二十余篇管理专业学术论文。《论企业家的九大管理智慧》2010年5月发表在北大核心杂志《企业活力》上并被中国人大书报中心《管理科学》杂志2010年10月全文转载;《漫议企业管理的几个定律》发表在《中外企业文化》2010.5上;《牛根生与蒙牛文化》发表在《企业改革与管理》2008.5上并被《管理科学》杂志2008年8月全文转载;《大学文化管理及其实证研究》发表在《中外教育研究》2009.5期上;《中山市现代化进程分析》发表在《南方经济》2001.1期上;《企业文化求新、求实、求是》发表在广西社科院《改革与战略》2003.5期上;《企业家与企业家报酬探索》发表在《改革与战略》2000.4期。

    五、获奖与荣誉

    先后多次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。1990年度被评为机械电子工业部洛阳轴承研究所十佳青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