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越富,男,1981年9月出生,广东大埔人,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讲师,理学硕士,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,中共党员。专业方向为人文地理,重点从事旅游地理、旅行社管理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。

    一、学历背景

    2000年9月-2004年6月,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毕业,获管理学士学位;

    2004年9月-2007年6月,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人文地理专业毕业,获理学硕士学位。

    二、工作经历

    2007年7月至今,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,旅游管理系教师。

    三、讲授课程

    主讲旅游地理、旅行社经营与管理两门旅游专业课程;讲授过旅游学概论、餐饮管理、人力资源管理、旅游信息管理信息系统等旅游管理专业课程;讲授过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、旅行技巧学等公共选修课程。对工作认真负责,恪守师德,努力做到教书与育人、传授知识与启发智慧的有机结合。讲课生动活泼,深受学生欢迎,教学效果好。

    四、科研成果

    先后在《旅游论坛》(原《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学报》)、《特区经济》、《合作经济与科技》等杂志上公开发表8篇文章,其中1篇被人大复印资料《旅游管理》全文转载。主持了纵向和横向课题9项,其中主要有:市社科联的《中山市旅游文化符号系统的建构研究》、校级质量工程项目《会展策划教学团队》、旅游局的《加快中山特色旅游发展的研究》、《关于创新政府服务推动自驾车旅游的研究》、永安酒店的《永安酒店实习生与管理层互动机制研究》等。

    五、获奖与荣誉

    曾获被评为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优秀共产党员;多次在本单位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;2010年、2013年荣获中山市优秀教师光荣称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