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与传播系-江彧(讲师、博士)
作者:人文学院   来源:人文社会科学学院   日期:2022年08月26日

江彧,男,中共党员,研究生学历,新闻学博士,讲师。

主要研究方向:纪录片、影视制作、电视新闻、新媒体、文化产业。

主要讲授课程:《纪录片创作》、《电视摄像》、《影视剪辑》、《影视编导制作与实践》等。

电子邮箱:437299337@qq.com

一、学历背景

2009年09月至2012年06月,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毕业,获文学博士学位;

2004年09月至2006年06月,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毕业,获文学硕士学位;

1996年09月至2000年06月,华北电力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毕业,获工科学士学位。

二、工作经历

2014年07月至今,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教师;

2012年08月至2014年06月,湖北广播电视台,编导、策划;

2006年07月至2009年08月,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,教师;

2000年07月至2004年08月,安庆电视台,记者。

三、主要科研情况

在《电视研究》、《文艺评论》、《中国广播电视学刊》、《南方电视学刊》、《新闻爱好者》等刊物发表《从产业链角度看纪录片产业的创新与变革》、《价值导向动态创新——<我爱我的祖国>本土化路径》、《文献纪录片公共性建构》、《人肉搜索何以成为民主利器》、《2010年中国纪录片产业现状调查——基于对中国省级电视台及央视纪录片制播的问卷调查》等十余篇论文。

参与省部级课题4项,是《中国纪录片发展报告(2011)》(中国首部纪录片蓝皮书)、《中国纪录片发展报告(2012)》、“国产纪录片繁荣发展策略研究”、“我国纪录片产业化发展与行业评价体系建设”等研究项目的核心科研与撰写人员。参与并完成了市级课题《中山市“十四五”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研究》、《恩平市地方法院志》等。

四、主要荣誉

2002年专题片《警务改革显成效》获安徽省治安综合治理好新闻二等奖。

五、指导学生情况

1、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展映单元暨第五届(国际)大学生微电影盛典,作品《念》,2013级学生郑银凤、黄梓灿,微视频类二等奖(2016年9月20日)。

2、指导学生获得 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东赛区竞赛三等奖《小迷糊小彩膜广告》。

(更新日期:2022年8月)


初审(一审):陈晴   复审(二审):杨文瑜   终审(三审):蒋先进  
关闭